陳凱霖
  中新網12月9日電 臺灣《今周刊》近期刊文稱,陳凱霖,航空業界的女性傳奇,一路從精品業、唱片業轉戰航空業,以十年時間帶領亞洲航空〈AirAsia〉成為亞洲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;現在,她又跳到在線旅游業,將每段職涯都視為旅程,勇敢迎戰跨界人生。
  文章摘編如下:
  陳凱霖,這名字對臺灣人來說或許有些陌生,但在新加坡、馬來西亞與中國大陸,陳凱霖可是家喻戶曉的女性企業人物。她被譽為亞洲航空(AirAsia)總裁東尼•費南德斯(Tony Fernandes)背後最偉大的女人,在草創時期即加入亞航,引領其成為亞洲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;2013年起,陳凱霖又有新任務,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的Expedia(智游網)在線旅游集團與亞航合資成立AAE Travel,她被任命為亞太區執行長,掌管智游網與亞航假期(AirAsiaGo)兩個旅游網站品牌,十二月二日智游網宣告進軍臺灣,陳凱霖也成為一個必須關註的名字。
  列表陳凱霖的工作經歷,著實令人吃驚,她曾任職時裝精品集團FJ BENJAMIN六年、華納唱片十年、亞洲航空十年,直到去年一月轉任智游網,陳凱霖每一次換工作都要換一個產業,且在每一份職涯中,她都能拼到總監、總裁的高位,但卻不戀親手打下的江山,寧願跨界追求新的人生、新的挑戰。
  廣告人出身 帶入創新與改革
  已與陳凱霖共事六年的亞航假期總經理Darren Goh形容,“Kathleen(陳凱霖英文名)應變速度很快,就算把她丟到海中間,自己也會游,而且游往正確的方向。”他說,智游網是傳統的美國公司,且以技術為本,全球有多達四千多名工程師,其實不太擅長營銷戰,但陳凱霖將亞航活潑且追求低成本的經營方式帶過來,對智游網開拓亞洲市場很有利。
  廣告人出身的陳凱霖,很早就意識到社群的重要性,亞航是最活躍於社群媒體的航空公司,而她個人也堪稱是社群媒體女王,積極經營臉書、推特、微信、微博等賬戶,宛如明星一般地經營自己。
  看看她在11月23日發的微博:“Hi,星期天,我又要飛了,這次要連續飛香港、首爾、臺北,要見當地250家酒店代表,希望我的工作給你們更多酒店選擇。最近重感冒,在機場看醫生,醫生說最好別飛了。可是我不能放棄,作為CEO很多人都很期待我。”
  微博還附上穿著休閑牛仔上衣、手拿感冒藥包的笑容照片,大概很少有執行長像她這樣隨時分享生活動態,更別提她的微博竟有34萬人關註,隨興發一句“我要去北京啦!誰要出來喝一杯咖啡見面呢?”就可以得到兩百位粉絲的應約;而她創新與改革的作法,也都是從與消費者的交流中得到靈感。
  “每個人生階段對我來說都是一趟journey(旅程),學習是all the time(無時無刻)!以前我一天到晚跑機場談新航線,現在我得學e-commerce(電子商務)、學data(數據),真的學無止境。”(鄧寧)  (原標題:台刊析航空業女傳奇:打通亞洲廉價航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w68rwmz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